2017年12月中国住宿业短租公寓品牌发展报告(附全文)
来源:迈点 发布日期:2018-01-12 11: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12月,根据迈点研究院(MTA)对短租公寓品牌品牌指数的不完全统计,本月短租公寓品牌风云榜TOP10依次是斯维登、拜登、寓米、一呆、天天如家、喜运、诺盟、苏宁雅悦、上寓、以及2513。

中国住宿业品牌发展报告是由迈点研究院(MTA)独家发布的,根据迈点品牌指数MBI数据统计撰写而成的分析报告。迈点品牌指数MBI(短租/服务式公寓)主要从搜索指数、舆情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4个维度分析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

一、12月短租公寓行业发展动态

1.12月22日消息,近日寓米网发公告称董事会于2017年12月15日收到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晚华递交的辞职报告。张晚华持有寓米网63.33%股份,因公司业务经营发展需要,董事长张晚华为了能集中精力履行董事长职责,将工作重心放在公司发展战略上,提出辞去总经理职务。

二、12月短租公寓品牌影响力分析

(一) 短租公寓品牌风云榜TOP10

1.近两年短租公寓品牌影响力趋势

本月迈点品牌指数MBI共监测短租公寓品牌26个,与上月相比数量上未发生变化。12月品牌指数在平均值(91.29)以上的有7家,占比约26.92%。2017年,短租公寓的品牌指数表现略逊于2016年,年度品牌指数平均值较2016年下降了4.27%。

与其他细分市场相比而言,短租公寓品牌受关注程度相对较低。从2017年以来品牌影响力表现来看,在过去11个月中,短租公寓品牌指数总体表现欠佳,仅在今年4月和7月时曾短暂突破过两年均线。

2. 短租公寓品牌风云榜TOP10

备注:短租公寓类目是对原服务式公寓更细致的划分,目前共涵盖了26家品牌,后续将逐步完善,欢迎各位提供宝贵意见至res@meadin.com。

12月份短租公寓风云榜中,上寓环比提高了2.67%,重返品牌指数榜单前十;TOP10中,名次上升的品牌有4家,其中名次提升最快的是上寓和2513,从指数上来看,本月仅有4家短租公寓的品牌指数有所提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