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学校数量增加 民办教育市场被看好(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5 18: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教育行业的空间巨大,行业天花板很高,另一方教育行业通现金流非常好,利润率及ROE普遍较高,是非常优质稳健的资产。但由于教育行业是人力密集型行业,且行业标准化程度较低,异地扩张相对其他标准化程度更高的行业来说更加困难。另外,教育公司核心竞争力在于口碑,口碑的形成需要时间的积累和沉淀,这也就决定了教育行业是个“做慢不做快”的行业。

中国民办学校数量逐年稳定增长

根据2013-2016年教育部发布的教育事业统计公报数据,以及教育部今年公布的2016民办教育学校数据中国民办学校从2013年的14.9万所增加至2016年的17.1万所,民办学校数量稳定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民办学校数量的增加,中国民办学校招生数量和在校学生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招生数量从2013年的1494.52万人增加至2015年的1636.68万人,在校学生数量从2013年的4078.31万人增加至2016年的4825.47万人。从民办化程度来看,幼儿园民办化程度最高,民办幼儿园占全部幼儿园比重达64%,其次是高等教育26%、高中21%、中等职业教育19%、初中10%以及小学2%。可见我国民办学校学生逐年稳步增长,后续市场前景可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