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豆制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3 17:30
分享:

一、豆制品相关概述

豆制品是以大豆、小豆、绿豆、豌豆、蚕豆等豆类为主要原料,经加工而成的食品。大多数豆制品是由大豆的豆浆凝固而成的豆腐及其再制品。

豆制品主要分为两大类,即发酵性豆制品和非发酵性豆制品。发酵性豆制品是以大豆为主要原料,经微生物发酵而成的豆制品,如腐乳、豆豉等。

发酵性豆制品分类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而非发酵性豆制品是指以大豆或其它杂豆为原料制成的豆腐,或豆腐再经卤制、炸卤、熏制、干燥的豆制品,如豆腐、豆浆、豆腐丝、豆腐皮、豆腐干、腐竹、素火腿等。

二、大豆产业市场运行分析

1、豆类播种面积

2015年,我国豆类播种面积为886.8万公顷,同比下降3.39%;2016年豆类播种面积为871.5万公顷,同比下降1.73%。在国家调减玉米种植、鼓励大豆种植的政策影响下,以及消费者对非转基因大豆的认知水平的提高,2017年大豆种植面积有较明显的恢复性增长。按国家统计及调研情况估算,2017年豆类种植面积继续增加40多万公顷,总面积在916.5万公顷左右。

2011-2017年中国豆类播种面积统计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

2、豆类产量分析

随着播种面积的增加,豆类产量也会增加;若全国平均单产能达到1850千克/公顷,2017年总产预计达到1695.5万吨。

2011-2017年中国豆类产量统计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