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包子铺估值4.78亿 数说庆丰包子铺扩张之路(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9 14: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老字号“庆丰”正式开启混合所有制改革。北京庆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即庆丰包子铺)公布增资项目,拟募资金额不低于3350万元,对应持股比例7%。按照本次引资方案,北京庆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估值已达4.78亿元。老字号庆丰包子铺是如何做到的呢?

营收增长5倍 庆丰包子铺快速扩张

北京庆丰包子铺是以经营包子为主的餐饮品牌店,开业于1948年,1956年公私合营后,以经营包子、炒肝为主,并正式更名为“庆丰包子铺”。截至2015年底,庆丰共有连锁店铺314家,遍布全国11个省份,34个城市,其中北京市范围内260家,全国范围内店铺平均每天接待17万人次,全年合计接待6200万人次,销售逾10亿元。

庆丰包子铺近年来快速扩张:2014年营业收入0.4亿元,2015年营收0.59亿元,2016年升至3.6亿元。净利润方面,2014年为503万元,2015年升至787.65万元,2016年为3075.76万元。这意味着其去年营收和净利润增幅分别约为5倍和3倍。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悉,庆丰所属的北京华天饮食集团旗下老字号云集,除了庆丰包子铺外,主要品牌还有鸿宾楼、烤肉季、烤肉宛、砂锅居、峨嵋酒家、同和居、同春园、西安饭庄、又一顺、曲园酒楼、西来顺、玉华台、大地西餐厅、延吉餐厅、护国寺小吃等。竞争激烈,老字号庆丰包子铺是如何突围,实现快速扩张的呢?

习总书记带火庆丰包子

2013年12月底,习总书记在庆丰包子铺就餐,此后,庆丰包子铺名声大臊,百姓蜂拥而至,品尝庆庆丰包子铺的主席套餐。庆丰包子热销,以前是“包子等人”,现在是“人等包子”。目前习总书记就餐处将划线留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