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器材行业A股上市公司财力大比拼:TCL/海信/兆驰股份谁更胜一筹?(附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8 18: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视听器材行业产品作为耐用消费品长期看仍具有相对较为稳定的需求,随着高科技技术的发展,未来的视听器材将更具智能化和多样化,当然,随着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未来几年视听器材产品的更换频率有可能会逐步降低。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排行榜上13家视听器材A股上市公司总营收为2008.14亿元,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2.7亿元。纵观视听器材A股上市公司营收情况,共有4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9家营收在10亿元以上,营收最低的为353.77万元,与其他企业差距明显。其中TCL集团位居前三季度视听器材A股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榜首,前三季度营收822.15亿元,遥遥领先。四川长虹前三季度营收共计544.48亿元,排名第二。海信电器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37.46亿元,排名第三。前3家公司营收合计1604.08亿元,占13家视听器材A股公司总营业收入的79.88%。净利润方面总共有1家上市公司净利润超10亿元,6家公司净利润过亿元,A股上市公司中有4家公司处于亏损状态,其中TCL集团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9.06亿元,排名第一。海信电器2017前三季度净利润6亿元,在视听器材行业中仅次于TCL集团。兆驰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91亿元,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毅昌股份前三季度营收为37.28亿元,但却是视听器材行业A股上市公司中亏损最惨重的公司,前三季度共亏损1.8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