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互联网宽带将继续提速降费 加快普及百兆宽带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6 15: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在2018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称:“明年(2018年)重点工作,继续提速降费。”自去年工信部提出提“提速降费”,执行有一年多了,至今结果如何了呢?

据消息了解,在2018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提供了数据:“2017年全国100Mbps及以上固定宽带接入用户数达1.2亿;5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2.31亿户,占总用户数的66.9%。4G用户平均下载速率较去年同期提高30%,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全面取消。”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互联网宽带行业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第二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家庭用户数累计达到30607.3万户,移动3G和4G宽带用户数累计达到1082266.2万部。凭借着我国宽带用户和人口基数巨大的特点,宽带普及水平年度提升超过两位数,实现高速发展。报告预测,2018年中国互联网固定宽带用户数将达4.3亿户。到2020年中国互联网固定宽带用户数达到5.53亿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