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2-24 08:41
分享:

3、我们的2017系列节目:中国高铁四横收官,贯通东西

中国高铁2017年“四横”收官,刷新了高铁建设的成绩单,把中国30个省会级城市和直辖市拉进了一张世界最大的高铁网。2017年,全国预计新增铁路运营里程2000多公里,相当于每天延长了6公里,其中近八成是高速铁路。宝兰、兰渝、武九、西成,90%的新线在中西部延伸。

领跑世界的不只是速度,2017年,中国高铁动车组累计旅客发送量从去年的50亿增加到70多亿,相当于世界人口的总和!平均每天乘坐高铁出行的人数超过400万,单日最高人数则接近800万!在去年国家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铁网上,一大批在建项目顺利推进,预计明年新增运营里程将比今年再翻一番!

4、住建部:明年持续提升公租房保障能力

住建部今天表示,明年将增加公租房实物供给,持续提升公租房保障能力。优先保障环卫、公交等行业困难群体,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和青年医生、青年教师等纳入保障范围,对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实现应保尽保。

5、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企业年金办法,规定企业年金的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具体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协商确立。

6、我国六座抽水蓄能电站同时开工建设

国家电网在河北易县、内蒙古芝瑞、浙江宁海、浙江缙云、河南洛宁、湖南平江同时开建六座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524亿元,总装机840万千瓦,2026年全部投产后,每年可多消纳清洁电能133亿度。

7、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查卫星二号

今天中午12时1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陆地勘查卫星二号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星主要用于开展陆地资源遥感勘查。

8、安理会通过对朝鲜新制裁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22日一致通过涉朝鲜的第2397号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决议说,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反对,11月29日再次进行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安理会决定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措施。这份新制裁决议包括要求将朝鲜每年成品油进口数量从200万桶削减至50万桶,原油进口数量不能超过每年400万桶上限,以及朝鲜的海外务工人员在限定期限内被遣返等内容。此外,决议还涉及朝鲜的食品、机械、电子设备、木材等出口以及工业设备、机械等进口。决议建议重启六方会谈,以早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