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2-24 08: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23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国家财政教育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报告等。2、赵乐际在福建调研时强调,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下大力气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3、我们的2017系列节目:中国高铁四横收官,贯通东西。4、住建部:明年持续提升公租房保障能力。5、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企业年金办法。6、我国六座抽水蓄能电站同时开工建设。7、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察卫星二号。8、安理会通过对朝鲜新制裁决议。

1、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委员长出席。王胜俊副委员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受国务院委托作的关于201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各地方、部门和单位全面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积极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

会议听取了财政部部长肖捷受国务院委托作的关于国家财政教育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的报告。报告说,近年来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支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将继续把教育作为财政投入的重点领域予以保障,着力完善教育投入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优化财政教育支出结构,着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着力破除制约教育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强资金管理,着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2、赵乐际在福建调研时强调:下大力气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21日至23日到福建省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把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一线督促落实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坚决纠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等现象,严肃处理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要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腐败,严肃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坚决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效取信于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