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废物处理行业政策及重点企业盘点:东江环保/中祈环保/格林美等(附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1 14: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固体废物按其危害性不同,可分为一般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一般固体废物主要为工业固体废物,包括普通工业固体废物和特殊工业固体废物,普通废物是指无需经营许可证即可处置的废物,主要包括废旧有色金属、废钢铁、废塑料、废纸等;特殊废物是指需凭经营许可证才能处置的废物,主要包括电子废物、报废汽车、报废船舶和报废飞机等。危险废物是指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或者根据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鉴别标准和鉴别方法认定的具有危险特性的固体废物。固体废物的主要处理方式有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置两种,在处理过程中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

根据国家发改委2013年2月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订),固废处理行业属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类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鼓励类行业。固废处理行业具有较明显的政策引导型特点。纵观世界各国固废处理行业发展史,环保法规越健全、环境标准与环境执法越严格、环保行业支持政策力度越大的国家,固废处理行业也就越发达。我国业出台了不少政策法规来支持固废处理行业的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