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数据分析: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上海石化位列前三(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9 17:45
分享:

石油化工行业龙头企业简介:

1.中国石化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上中下游一体化的大型石油企业,是中国最大的石油产品和主要石化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也是中国第二大原油生产商。公司拥有比较完备销售网络,现有全资子公司、控股和参股子公司、分公司等共100余家,包括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产品销售以及科研、外贸等企业和单位,经营资产和主要市场集中在中国经济最发达、最活跃的东部、南部和中部地区。公司主要从事业务包括:石油与天然气勘探开发、开采、销售;石油炼制、石油化工、化纤、化肥及其它化工的生产与产品销售、储运;石油、天然气管道运输等。

数据显示2012-2016年间中国石化营收整体而言有所下降,年均复合增长率位-8.76%。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石化营业务收入为1.74万亿元,同比增长27.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人民币383.73亿元,同比增长31.6%。纵观六年间中国石化净利润情况,从2012-2016年间利润基本处于下滑阶段,2013年净利润671.79亿元为近五年最高值,2015年达到五年来净利润最低值322.81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83.7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目前看来,2017年前三季度共完成2016年全年业绩的82.67%,初步估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将超去年业绩。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