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行业A股上市公司财力大比拼:新希望/海大集团/通威股份哪家强? (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8 17:51
分享:

4.正邦科技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业为基础、在农业产业化领域内不断进行产业拓展经营的农牧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是饲料的生产和销售及养殖、良种繁育.饲料以猪禽饲料为主,水产饲料为补充;养殖、良种繁育包括畜禽及水产品育种、养殖.公司主要产品按用途分为猪饲料、禽饲料、水产饲料、其他料等,按成分分为添加剂预混合饲料、浓缩饲料和配合饲料.公司的销售方式以经销为主,直销为辅,销售网络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在饲料行业已形成"正邦"系列品牌。

数据显示2012-2016年间正邦科技营收基本处于不断增长状态,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55%。2017年前三季度正邦科技营业务收入为147.29亿元,同比增长6.06%,低于农产品加工行业平均增速2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8亿元,同比下降54.95%,公司每股收益为0.17元。纵观六年间正邦科技净利润情况,从2012-2016年间基本保持盈利,除了2013年亏损0.3亿元外,近几年利润一直上涨。2014-2016年正邦科技利润增长迅速,2016年全年净利润达10.46亿元,为历年来最高值。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08亿元,只达到去年全年业绩的39.02%,下滑明显,下滑主要原因是主要是由于生猪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5.00亿元~7.00亿元,上年同期为10.46亿元,同比下降52.2%~33.0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