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直播行业分析及预测:2018年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8 11: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中国网络覆盖率的大幅增长和无线通讯技术的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在“互联网+”的推动下,终端应用遍地开花,为直播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保障,大量的创业者和创业公司进入行业以及资本的入场,推动直播平台数量井喷且直播用户大幅增长,娱乐直播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直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网民数量持续增长,2017年中国手机网民数量将达到7.53亿人,增长率为8.4%。凭借着庞大的网民规模为直播行业的发展提供了用户保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预计2017年中国娱乐直播行业用户规模将达1.6亿人,增长率为45.5%,随着人口红利的消退以及直播政策收紧,行业增长将有所放缓,但用户规模仍将处于增长趋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中国娱乐直播行业逐步成熟,盈利手段除了广告、主播礼物抽身以外,还结合娱乐、教育、新闻等领域,全面布局圈产业链,预计2017年中国娱乐直播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亿元,未来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18年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