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拍/快手等掀起短视频“绞杀战” 创作者如何突破窘境赢得生机?
来源:阿辩论 发布日期:2017-12-15 18: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6年被称为“短视频元年”,2017年短视频进入“绞杀战”状态。

“绞杀战”是近两年的常态,从直播到内容feed流到新零售到人工智能,互联网上的风口们无一例外都成了绞肉机。巨头纷纷入场,各家都想攻占高地,投入惊人的资金和资源,但是很快陷入僵持状态,谁都不能取得绝对的胜利。直到下一个风口出现,巨头们注意力转移。

短视频就是这种状况。据Analysys易观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第3季度移动全网短视频平台根据用户渗透率分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秒拍、快手、西瓜、美拍;第二梯队:土豆、火山、抖音、凤凰;第三梯队:小影、快视频。这10家平台也就是短视频平台的Top10。

从详细数据上看,秒拍以56.26%的渗透率领跑整个行业,通过微博的流量支持稳稳维护住了老大的位置。抖音作为最年轻的平台之一,依靠《中国有嘻哈》的强力推广,以及海外化的战略布局,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短视频平台。

平台之间的战斗正在陷入总体僵持、格局已定的状态,在这一点上资本就是“晴雨表”。从三季度的投融资情况来看,在短视频领域对平台的投资金额由Q1的91.3%下降到Q3的3.0%。投资的重心正从平台向内容转移。

抖音的战绩能给平台玩家一些参考,抓住细分市场和特定人群是一个突破口。在版权大战中失利的网易云音乐,今年三月上线了UGC短视频功能,看来是希望借助于短视频更具象化的特性来解读音乐,吸引一些独特的用户使用音乐产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