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生素E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2 15: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的维生素E市场起步比较晚,但发展速度快。维生素E在我国真正发展是从上世纪80年代以后,而到上个世纪末,我国合成VE的生产已形成了一定规模,但天然VE的产量极低。近十年来我国科研机构及企业加大了天然VE规模化生产的研究力度,在天然VE生产技术和设备研发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使我国天然VE的年产量大幅提升。

维生素E有天然维生素E和合成维生素E两种。天然维生素E通过一系列工艺流程从植物油精炼的脱臭馏出物中提取出来;合成维生素E则通过两大主要原料异植物醇(支链)和三甲基氢醌(主环)进行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合成制得。一系列的试验证实,天然维生素E的生物活性及安全性均优于合成维生素E,其药理活性相当于合成维生素E的2倍,生物利用率更高,更易于被人体吸收。2016年,中国维生素E产量为9.5万吨。

2012-2017年中国维生素E产量统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