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电动牙刷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2 11:59
分享:

一、电动牙刷行业相关概述

电动牙刷是一种较为新式的清洁牙齿的工具,它是在许多发达国家广泛使用的牙齿护理工具。电动牙刷是由干电池、电池盒、微型直流电机、金属护板、套筒、刷头以及充电装置组成。干电池作为直流电机电源与直流电机一起,安装在电池盒内,电池盒上有手动开关控制电源的通断。直流电机的转轴伸出电池盒外,刷头及金属护板套装在直流电机转轴上,刷头及金属护板外有一套筒。有些电动牙刷还可配有不同大小型号的刷头可供使用者选择。

电动牙刷作为一种新式刷牙工具,其使用日渐广泛。电动牙刷的刷头通过快速旋转,产生高频振动,将牙膏迅速分解为细小的泡沫,能够更加深入牙间隙中。它比手动牙刷能更加彻底的清除38%的牙菌斑,能够更有效的减少由于饮茶、喝咖啡和其他原因造成的外源性牙齿着色。

二、电动牙刷行业发展现状

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的重要标志。口腔疾病不仅影响到人们正常的咀嚼、饮食、讲话、发音、社交形象等,还可能引发或加重心脏脑血管呼吸道肠胃道糖尿病等疾病,并会对孕产妇儿童,及关节炎胃病眼病生长发育等产生不同的不良影响。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把口腔疾病中的龋齿列为继心血管病癌症之后的第三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口腔健康重在预防,刷牙和漱口是预防口腔疾病主要和重要的方法。

牙刷行业在口腔清洁用品行业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是世界上牙刷生产量最大的国家,同时也是世界上牙刷消费量最大的国家,我国牙刷市场除了供给国内市场以外还存在大量的出口。牙刷在我国发展历史悠久,形成了中外闻名的“牙刷之都”,牙刷产量全球第一。20世纪90年代开始,众多国际知名品牌的牙刷企业开始进驻中国,如今已经抢占了国内大部分市场。相对而言,国内牙刷企业现今主要开发国内中低端市场及一次性牙刷市场,外销市场则以贴牌加工为主,自有品牌开发、宣传力度不足。

目前,我国牙刷市场主要分为手动牙刷与电动牙刷两部分,受到国内居民使用牙刷的习惯及电动牙刷价格较高等因素的影响,我国手动牙刷是市场竞争的主要战地,占据全国90%以上的市场份额。随着大众对口腔清洁的重视,电动牙刷的市场份额也在逐渐增长,目前电动牙刷拥有8.46%的市场份额。

中国手动及电动牙刷市场分布结构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