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行业面临巨大机遇 国内家纺上市公司竞争力对比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8 17: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及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国内家纺行业市场前景广阔。纺织产业发展历史悠久,最初容纳了化纤、棉纺织、毛纺织、麻纺织、丝绸、针织、印染、服装、家纺、纺机等众多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纺织产业逐渐形成了以家用纺织品与服装用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为三大体系的现代纺织品业。家用纺织品作为影响居民生活环境的重要因素,在纺织品产业中占据重要的市场地位。

2017年上半年,国内A股共有八家家纺行业上市企业。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国内A股家纺行业上市企业主营业务总收入为60.09亿元,总净利润为6亿元。整体来看,主营业务收入超十亿元的企业有2家,其中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营收排名第一,营收达19.81亿元。净利润有3家企业超1亿元,其中旷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样排名第一,净利润达1.7亿元。此外,上半年A股家纺行业上市企业中,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现亏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家纺上市企业财力大比拼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上半年家纺行业A股上市企业中,罗莱生活、旷达科技、富安娜、梦洁股份、延江股份这五家企业的营收排名前五。其中,罗莱生活上半年营收排名第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具体来看,罗莱生活上半年的营收达19.81亿元,同比增长47.5%,是前五企业中营收涨幅最高的。其中,罗莱生活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达2.2亿元。

旷达科技上半年的营收达10.92亿元,同比增长5.1%。其中,旷达科技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达2.11亿元。

富安娜上半年的营收达9.61亿元,同比增长9.1%。其中,富安娜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达1.92亿元。

梦洁股份上半年的营收达7.85亿元,同比增长43.2%。其中,梦洁股份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达8781.56万元。

延江股份上半年的营收达3.48亿元,同比增长29.3%。其中,延江股份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达4967.31万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