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告诉你,谁才是小龙虾第一城(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7 15:36
分享:

谁是小龙虾第一城 路仍非常长

在国内,小龙虾主要用于餐饮和加工,且呈快速增长态势。小龙虾餐饮受到国内消费者,特别是青年一代消费者的青睐,随着消费群体扩大、时间延长、品种增加,餐饮消费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小龙虾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小龙虾生产量89.91万吨、消费量87.93万吨,较2014年分别增长30.36%、32.47%。而全国十大小龙虾生产地分别是监利县、洪湖县、潜江县、沙洋县、华容县、石首县、公安县、盱眙县和兴化市,而潜江和盱眙仅仅排名第三和第九,全十中,湖北占8席,江苏占两席。那么是不是产量越多,才是第一城呢?答案是否定的。所以,潜江与盱眙要成为小龙虾第一城,仍是保持创新发展,以小经济带动大经济。

2016年全国小龙虾产量排名TOP3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的来说,小龙虾产业效益好、产业链长、带动力强,能够为地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消费热点,并能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产业扶贫,符合渔业发展“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目标要求,国家也多项政策支持小龙虾的养殖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