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杆产业链及品牌介绍:小米魅族加入混战 会引发行业变革吗?(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4 15: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颜值经济下,自拍已经成为一种“文化”——把我们自己放在舞台中心——全然地向别人表明我们的生活与想法。自拍承载着人们独特的审美观和价值观,是一种新的表达和沟通方式。所以,手机拍照的功能也越来越强,美图软件越来越丰富。受限于手臂的长度、人体关节活动角度等限制,自拍效果往往不够理想,于是自拍杆这类的产品就因应需求产生。

自拍杆是风靡世界的自拍神器,它能够在20厘米到120厘米长度间任意伸缩,使用者只需将手机或者傻瓜相机固定在伸缩杆上,通过蓝牙按键就能实现多角度自拍。近几年,自拍杆风靡全球,甚至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2014年最好的发明之一。

自拍杆发展历程

自拍杆的历史甚至可能比数码相机更久远,一张拍摄于1925年的老照片中,拍摄者已经使用了长杆式的辅助拍摄装置。

一份于1988年批准的专利文件就莫属了搭配小型摄像机使用的长杆,在拍摄过程中使用细长的杆子作为辅助比较常见。

早在1995年的日本杂志《无用的日本发明》中,盘点了几个毫无意义的日本发明,其中就有一个类似于自拍杆的装置,用于搭配数码相机使用。

自拍杆并不是随着智能手机出现才出现的,它的历史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久远,不过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加剧了自拍杆的流行。

自拍杆产业链

自拍杆原材料自拍杆、固定支架、蓝牙遥控自拍器或底端按键组成,自拍杆可分为两种:1.一种是自拍杆和蓝牙遥控器分开用。2.另一种就是自拍杆自带蓝牙无线按钮。

自拍杆下游销售渠道主要为:专卖店、数码配件市场、电商平台。目前在电商平台,自拍杆还同金属三脚架、组合特效镜头、专业补光美颜灯组合销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