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系统行业产业链/市场规模及预测分析:预计2020年新风系统规模将达500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1 17: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风系统是由送风系统和排风系统组成的一套独立空气处理系统,它分为管道式新风系统和无管道新风系统两种。管道式新风系统由新风机和管道配件组成,通过新风机净化室外空气导入室内,通过管道将室内空气排出;无管道新风系统由新风机组成,同样由新风机净化室外空气导入室内。相对来说管道式新风系统由于工程量大更适合工业或者大面积办公区使用,而无管道新风系统因为安装方便,更适合家庭使用。奥斯顿·淳以1935年,在经过多番尝试后发明。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可以过滤空气污染的热交换设备,也称之为新风系统。

产业链

从新风行业的产业链结构及特点来看,新风的核心部件由风机、空气过滤器、智能控制器、热交换芯体组成,核心部件占到成本的50%左右,有很大一部分成本在安装和售后的环节。在目前的市场发展初期,整体发展水平是良莠不齐的,行业乱象丛生,品牌集中度偏低,参与企业多,行业缺乏规范。新风系统的中游行业是各种类型系统的产商,新风系统主要分为单向流新风系统、双向流新风系统以及地送风系统。对中游整机企业来说技术要求比较高,中游产商企业大约有一千家左右,但资金实力基本上都在中等水平。下游渠道商相模式相对单一,目前以代理加直销方式为主,但应用场所比较多,新风系统在各大场所应用比较多,如小到家庭,大到办公楼、学校、医院,大型商场等,这就是整个新风行业产业链的特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