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有望提升 1-10月积分比例达5.7%
来源:崔东树 发布日期:2017-11-30 16:44
分享:

4、自主品牌新能源车表现突出

自主品牌在新能源车的推进方面比合资品牌坚决,而且自主品牌掌握产品设计主导权,而合资企业必须要要外方输入产品,因此自主品牌的自主优势充分体现。同时自主品牌善于制造低成本的微型车,前期自主品牌在经济型车的优势又在新能源车得以体现,因此这也是政策对自主的鼓励和推动。

总体看,合资品牌的地域特征不明显,但自主品牌的地域特征相对明显,直辖市、华东、华南是自主新能源车的占比较高的地区,这也是很有优势的。而相对产业基础薄弱,缺乏地区政策支持的西南、东北、华北等地区的自主品牌新能源车不是很强。

5、主力厂家集团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达标改善

总体看,前三位的上汽、东风、一汽的新能源达标压力最大,严重没有准备充分。尤其是一汽和东风的新能源占比仅有近乎0,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也是几乎为零。这样的状态也导致企业平均油耗与新能源车双积分政策有较大实现难度,政策难以快速推进。但上汽逐步加速跟进,10月的新能源积分达到3.7%。相信随着2020年的各家新能源车产品逐步到位,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应该能有效实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