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刨花板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9 17:53
分享:

一、刨花板的定义及分类

 刨花板(articleboard)又叫微粒板、蔗渣板,由木材或其他木质纤维素材料切削成一定规格的碎片,经过干燥,拌以胶粘剂、硬化剂、防水剂,在一定的温度下压制而成的一种人造板材。又称碎料板,主要用于家具和建筑工业及火车、汽车车厢制造。

 刨花板主要分类统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全球刨花板市场分析

 我国刨花板使用占比远低于其他国家地区,OSB正处于起步阶段。我国人造板在全球中的占比达到 50%,但刨花板在我国人造板中的占比不足 10%,而在欧洲、东南亚和北美等地区刨花板的占比均超过 50%;从北美的演变经验看,木结构建筑材料经历了从胶合板向 OSB(定向结构刨花板)的转变,而原材料的限制成为这种转变的重要催化剂。

 欧洲、东南亚、北美和中国为世界刨花板主要产地。其中欧洲地区是刨花板生产最大的区域,占全球比例的32%

 全球刨花板生产区域结构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美国住房建设复苏,全球家具行业不断扩大,在亚洲、南美、东欧和俄罗斯迅速发展的国家房屋建设强劲增长,这些将导致到2017年刨花板的全球产量强劲增长。

 全球金融和经济缓慢恢复的背景下,欧洲大陆仍在苦苦恢复增长,其将是刨花板产量扩大的主要受益者,随着白俄罗斯、保加利亚、匈牙利、拉脱维亚和俄罗斯产量扩大。根据最新的生产线建设情况来看,西欧(不包括俄罗斯和土耳其)仍然是主要的刨花板生产地区,产量将略有增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