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具财富创造力中国大学排行榜(清华篇):孙宏斌第一 快手宿华上榜(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9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百学·最具财富创造力中国大学排行榜》,榜单显示,清华以25人排名第三,比去年多3人。

25名北大明星企业家财富共计2449亿元,其中7人财富超100亿元,分别为:孙宏斌、王兴、池宇峰、赵伟国、文一波、徐航、汪潮涌。孙宏斌成为清华新首富,他同时也是武大新首富,财富共计720亿元,涨幅658%,笑傲群雄。王兴和池宇峰分别以265亿元和245亿元的财富排名第二和第三。

今年有5名企业家新入榜,其中前15名中有2位新人,韦尔股份的虞仁荣进入前十;快手科技的宿华进入前15。

78所上榜学校中,有17所学校在过去十多年中收到来自35位上榜企业家的上亿捐赠,受捐最多的是清华、复旦、人大、北大、南大和电子科技大学等。胡润表示:“财富阳光化对经济的长期发展是好事,但也是把双刃剑,比如就有一定的压力要给母校捐钱了。现在看来,企业家表达感恩的首选方式是捐赠母校,其次是捐赠故乡。”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