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三季度报数据分析:直播业务增长势头强劲 同比增17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9 15:35
分享:

受益于平台社交场景和娱乐内容的不断丰富,Q3陌陌平台用户规模实现持续增长,月活用户数达到9440万,同比增长22%,再次创下了历史新高,同时每用户使用时长也实现小幅增长。

视频社交战略带动陌陌平台用户规模扩大及巩固的同时,也进一步加速了陌陌的商业化进程。直播业务三季度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营收达3.026亿美元,同比增长179%。2017年第三季度直播服务的付费用户达到410万,ARPPU值高达73.8美元。三季度,陌陌在推动内容建设升级及探索直播新玩法方面都动作频频,金曲赛第二季、自制综艺栏目《多数派选择》、大力扶持歌舞、乐器等垂直直播内容,并推出语音直播功能——陌陌电台、多人交友直播间等。在以上举措的推动下,直播内容的边界及受众群体都得到了拓宽,近一步降低了直播的使用门槛,同时直播技术与陌陌平台的核心社交诉求得到了更好的融合。

作为陌陌商业化的重要尝试,三季度陌陌增值服务收入达到2630万美元,同比增长45%。陌陌增值服务包括会员订阅营收以及虚拟礼物服务,该业务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付费用户数的增长、付费用户平均收入的增长。截至2017年9月30日,陌陌增值服务付费人数达到480万,上一年同期为340万。

随着短视频的崛起,基于视频形态的与品牌联合打造的原生广告,也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这也带动了陌陌移动营销业务收入的增长,Q3移动营销业务营收达到1740万美元。三季度陌陌利用平台的网红和视频资源探索一些新的原生广告形式,推出了全新的红人广告投放平台“陌陌明星”,这类广告以新颖有趣的纯视频内容形式出现,通过红人网络分发,对于广告主和用户都是很好的体验。 陌陌联席总裁兼COO王力表示:“未来我们计划和代理商加强这方面的合作,借助这类新型广告形式增加对于客户视频广告预算的渗透。”

截至2017年9月30日,陌陌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为9.497亿美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为6.513亿美元。2017年第三季度经营活动带来的净现金为1.046亿美元,上一年同期为6290万美元。

根据此前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测,陌陌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0.38美元,净营收为3.39亿美元。财报显示,三季度陌陌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0.45美元,净营收达到3.545亿美元,远高于华尔街及公司预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