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电商大爆发 “双十一”农村家电市场占比暴增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9 13: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农村电子商务突飞猛进地发展,在引领城乡消费内需,重塑产业结构,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逐渐认识到农村电商未来发展的机遇,各大企业纷纷布局农村电商,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都把农村作为未来发展战略之一。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农村电商市场规模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农村电商市场规模达3530亿元;2016年我国农村电商市场规模达到4823亿元。预计2017年我国农村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6256亿元,未来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8.87%,2020年我国农村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1686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从今年的双十一来看:电商巨头纷纷进局农村市场,成效显著

京东近几年的双十一成绩单总会提及农村市场。2017年,农村地区销售额已占据京东双11期间大家电销量的40%,而且增速远高于城市,农村市场电视平均尺寸要比城市大5英寸,空调大0.5匹,净水器销售同比暴增了10倍。现如今,全中国拥有1700多家京东帮以及超过7000家的家电专卖店,共覆盖了2.5万个乡镇和50多万个乡村。

天猫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农村淘宝推出的天猫优品,实现了众多国际品牌和一线大牌下沉农村市场,打造“万村同庆,优品嗨购”的双11农村消费体验升级。截至11月11日24时,农村淘宝总订单量接近2000万笔,成交额接近32亿元,比去年天猫双11增长了8倍。在商品端,手机、平板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的销量排在前列。在天猫优品中,TCL55寸的曲屏电视,与美的的双开门冰箱最受农民朋友的欢迎,小天鹅的两款洗衣机与海信55寸的彩电,也排进了前五名。双11当天,天猫优品的总成交额就接近两亿元。

苏宁目前已经在全国农村市场布局2000多家苏宁易购直营店、400多家线上中华特色馆,带动回乡创业就业青年超过1万人,为1500多万农民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累计惠及200多万农民。苏宁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推动了农村电商的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