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橄榄油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8 17:51
分享:

一、橄榄油的定义及分类

 橄榄油是植物油的一种,是一种常用的食油,由橄榄榨成。橄榄油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可供食用的高档橄榄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榄鲜果通过物理冷压榨工艺提取的天然果油汁,是世界上唯一以自然状态的形式供人类食用的木本植物油,它原产地中海沿岸诸国。

 GB23347-2009》橄榄油、橄榄果渣油国家标准,橄榄油主要分为初榨橄榄油、精炼橄榄油、果渣油三大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全球橄榄油市场发展情况分析

 1、主要产地分析

 目前,世界橄榄油主产国集中在地中海沿岸国家,主要为西班牙、意大利、希腊、突尼斯、土耳其、叙利亚、摩洛哥,这7个国家橄榄油产量占世界橄榄油总产量的90%。西班牙、意大利、希腊为世界最大的三大橄榄油生产商和出口商。西班牙橄榄油产量居世界之首,但出口量排在世界第二位,居意大利之后;意大利橄榄油产量居世界第二位,但却是最大消费国、最大的出口国,同时也是最大的进口国。

 欧盟地区排列前5位的橄榄油生产国依次为西班牙、意大利、希腊、葡萄牙、法国。这五大橄榄油生产国在国际橄榄油市场所占的生产份额高达75%。橄榄油因其产量和上佳的营养成份成为世界稀缺资源。

 2、生产情况分析

 2016年,全球橄榄油产量为255万吨,同比下降18.27%2017年,全球橄榄油产量预计达312万吨,同比增长22.35%

 2012-2017年全球橄榄油产量统计

   

数据来源:USDA、中商产业研究院

 3、需求情况分析

 2016年,全球橄榄油消费量为276万吨,同比下降2.13%2017年,全球橄榄油消费量预计达293万吨,同比增长6.16%

 2012-2017年全球橄榄油消费量统计

 

数据来源:USDA、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