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U11+评测:4999难保高端仅存血脉
来源:中关村在线 发布日期:2017-11-28 10:55
分享:

系统:Android8.0难抵外观设计疲乏

HTC U11+评测:收购背后难说命运不公

HTC U11+评测:收购背后难说命运不公

HTCU11+搭载基于Android8.0深度优化的SenseUI9.0系统,笔者拿到的国行版,则是为国内用户专门定制的ChinaSenseUI。图标设计采用当下流行扁平式倒角矩形,配色统一雅素,过渡动画迅捷丰富。但从整体的外观设计来说,缺少明显的风格,上眼一看跟现在大多数的小品牌千元机UI设计相近。相比于5年前初次使用HTC手机,HTCU11+的ChinaSenseUI完全失去了惊艳感。

HTC U11+评测:收购背后难说命运不公

HTC U11+评测:收购背后难说命运不公

分屏后HTC助手无法滑动自带天气应用无法使用

系统整体的流畅度表现是相当不错的,微博、京东滑动动画都没有明显的掉帧,这点符合旗舰机身份,功能宽度表现不错,录屏、分屏等功能都有集成,但是功能性优化上表现欠妥。比如笔者在使用帮助中找到了关于应用数据备份的描述,但在系统中并没有找到相关设置;在桌面无法快捷分屏,两个应用分屏只能将屏幕分成等分两份,高度不能自定义,而且某些系统应用在分屏时无法滑动;系统自带的天气应用也一直无法使用。

在生态建设方面,HTC做得并不到位,在官方系统中,笔者并未找到官方的播放器,没有自主的音乐、视频、生活服务等生态资源。

HTC U11+评测:收购背后难说命运不公

负一屏第三方内容接入

当然ChinaSenseUI也有亮点,比如负一屏的要闻就十分方便。负一屏可以接入第三方资源,比如微博,绑定账号后即可展示相关内容,点击相应内容即可进入详细页面,操作起来方便不少。

另外,人机交互也是该系统的一大亮点,导航栏有两个面板,可以自定义集成多种功能快捷键;支持EdgeSense边框触控功能,通过握压手机边框即可实现对应功能,可以自定义功能和握压力度,默认使用的EdgeLauncher面板集成了快捷键和日历。多功能导航栏和EdgeSense边框触控搭配使用,可以在HTCU11+的6英寸屏幕上实现便捷的单手操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