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机行业产业链及十大品牌企业分析:庞大的咖啡市场助推咖啡机行业的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2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咖啡机可以实现咖啡的自动研磨,自动冲泡等等功能,在现代人的家里屡见不鲜,它操作起来简单,使用起来快捷便利,的确是一款不错的机器。很多人对咖啡爱不释手,每天早上一杯咖啡,是美好心情的开始。

近年来,出现了一种新式咖啡机叫胶囊咖啡机。所谓胶囊咖啡机就是厂商预先将咖啡粉装入一个塑料胶囊内,然后充入氮气以保鲜,我们在喝咖啡时只要将胶囊装入专用的机器里面,就能很快的喝到一杯香浓的咖啡了。广义上的胶囊咖啡机不仅仅能制作咖啡,还支持制作天然花果茶等。胶囊咖啡机让萃取咖啡的操作更加简单、方便。当操作机器时,将咖啡胶囊放入胶囊仓中,即可一键萃取咖啡,相比用咖啡粉的半自动咖啡机、全自动咖啡机,操作十分简便。

因咖啡具有独特的醇香口味和提神、兴奋的作用,逐渐成为现代人特别是年轻人不可缺少的日常饮品。咖啡在全球贸易中占据重要的地位,更是西方文化的象征之一。但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西方的商品及消费习惯慢慢被接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上咖啡饮品。


咖啡消费的需求演变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在世界各地,人们越来越爱喝咖啡。随之而来的“咖啡文化”充满生活的每个时刻。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办公室、或是各种社交场合,人们都在品着咖啡、它逐渐与时尚、现代生活联系在一起。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咖啡机市场情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显示:芬兰的人均咖啡消费量位于全球第一位,平均达到了每人12千克;其次为挪威,意大利排名第三。中国人均消费量为0.05千克,中国人均咖啡年消费量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但是中国咖啡市场发展空间仍然是可观的。

中国与世界各国咖啡人均年消费量对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