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母婴门店活动调查分析:超6成母婴门店参加双十一大促
来源:母婴行业观察 发布日期:2017-11-21 14: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一年一度的购物全民购物狂欢已经暂时告一段落,自从阿里将这个节日造出以后,实体人也是随着其一路发展而饱尝苦辣酸甜,虽然阿里热捧新零售为实体店带来一丝曙光,但是真到双11这种狭路相逢的时候,实体人酝酿许久的勇气还是败给了电商那一次又一次破纪录的成交额。母婴用品堪称电商平台上的大部头,狂欢节对母婴实体的影响不可小觑,新母婴店特在双11后发起问卷调查,了解母婴实体人经此一役后的感受。

双11母婴门店活动调查:依旧是电商的狂欢,只留给实体人一地孤单

数据来源:母婴行业观察

据数据统计显示:新母婴店的关注用户中,男女比例为32:68,由此可见从事母婴零售事业的仍属女性居多,尤其是经历过孕育孩子的女性更具优势,她们更容易把握用户需求,在专业知识上也更有经验。

双11母婴门店活动调查:依旧是电商的狂欢,只留给实体人一地孤单

数据来源:母婴行业观察

从关注我们用户的年龄分布上看,20~30岁占据半壁江山,30~40岁占比38%也是不小规模,40岁以上的经营者相对较少只有5%。年轻经营者居多可以推测大部分都是首次进行母婴零售创业,优势是首先新一代的经营者更懂互联网,思维也更活跃,与互联网有巨大创新融合的想象空间;其次,经营者与用户年龄在同一范围区间,可以更精准把握用户的心理及偏好,但是经验及专业知识方面的欠缺也不容忽视。

双11母婴门店活动调查:依旧是电商的狂欢,只留给实体人一地孤单

数据来源:母婴行业观察

从用户所在地区的分布情况上看,偏远地区及乡镇母婴店最多,达47%,三四线城市其次,为36%,一二线城市为17%,也可看出目前乡镇母婴店仍占大多数,三四线城市在二胎政策放开后,生育率稳步提升,母婴零售市场空间也不小,而生活压力较大、生活水平发达的一二线城市由于生育率低、互联网程度高等原因导致实体门店数量并没有其他地区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