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空气净化器产量及发展趋势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1 14:04
分享:

空气净化器是指对空气中的颗粒物、气态污染物、微生物等一种或多种污染物具有一定去除能力的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空气净化器又称“空气清洁器”、空气清新机,是指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各种空气污染物(一般包括粉尘、花粉、异味、甲醛之类的装修污染、细菌、过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的产品,以清除室内空气污染的家用和商用空气净化器为主。

空气净化器是用来净化室内空气的家电产品,在居家、医疗、工业领域均有应用,居家领域又分为系统式的新风系统(又分有热交换和无热交换两个子分类)和单机两类,主要解决由于装修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的室内、地下空间、车内空气污染问题。由于相对封闭的空间中空气污染物的释放有持久性和不确定性的特点,因此使用空气净化器净化室内空气是国际公认的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方法之一。

中国作为一个制造型的大国,全球市场70%左右的空气净化器都是在中国生产的。2016年,我国空气净化器产量为1980万台。中国空气净化器出口量较大,很多以出口为主的企业看到了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的商机,开始由外销市场转向内销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销售规模

近年来,我国多个城市连续受大范围雾霾天气影响,空气质量呈现重度污染状态。持续不断的雾霾天气,使呼吸道疾病患者爆发性的增长。而严重的空气污染,更炒热了空气净化器市场。2016年,我国空气净化器市场零售量为570万台;空气净化器市场零售额为141.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