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季度网络剧市场报告:54部网络剧 总流量首次突破300亿(精华版)
来源:艺恩 发布日期:2017-11-20 09: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囊括暑期档在内的三季度一向是影视市场年度狂欢大季,根据艺恩《2017年三季度网络剧市场报告》显示截止9月31日,三季度共上线网络剧54部,产生总流量322亿,首次突破三百亿大关,且TOP10网络剧集中度进一步上升至80%,网络剧市场流量的二八效应可谓实至名归,同时也反映了网络剧市场头部剧影响力的进一步扩大,既有《春风十里不如你》、《双世宠妃》等流量小霸王,又有《白夜追凶》、《无证之罪》等口碑精品。

Part1、整体盘点:大剧争雄,悬疑完胜

三季度以来,众多精品大剧扎堆暑期档开播,其中《春风十里,不如你》、《双世宠妃》成为三季度流量爆款剧,分别获得播放量54.7亿和39.5亿的成绩,与其他剧集播放量拉开较大差距;另外漫画改编剧《镇魂街》以26.9亿播放量排名三季度流量季军,从2010年漫画连载到2016年动画开发再到2017年网络剧开发,《镇魂街》在《画江湖之不良人》之后创造了又一成功的国产动漫IP开发典例;三季度流量排名第六的《颤抖吧,阿部》则凭借古装科幻的清奇创意,取得2017年科幻网络剧流量第一的成绩;除此之外,鬼吹灯系列剧三季度相继上线三部,再加上《白夜追凶》、《河神》的优异表现,悬疑剧在三季度大放光彩。

从三季度上线剧集类型分布来看,悬疑剧整体流量占比达32%,与奇幻剧平分秋色,且悬疑剧和奇幻剧流量占比均高于数量占比,也说明奇幻剧和悬疑剧易于生产头部精品剧集;都市爱情剧则凭借《春风十里,不如你》的高流量表现,整体流量占比21%;另外,三季度科幻剧流量占比12%,《颤抖吧,阿部》扛起科幻大旗;喜剧和剧情类网络剧则表现相对较弱,数量不在少数,但流量占比仅1%。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