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中国演艺赛事数据报告:嘻哈风暴强势蔓延 选手个唱震撼登陆
来源:艺恩 发布日期:2017-11-16 11: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由西十区的独有交易数据为基础,联手艺恩打造的《中国演艺赛事数据报告》又和大家见面了。近7个月来,演出赛事行业整体指数稳定,而本月演唱会类目指数也开始止跌回升,体育赛事则是大幅提升,成为指数第一。

体育赛事指数的攀升,系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火热开展。国金证券裴培评论,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使得游戏玩家群体不断扩张,也使得玩家付费意愿不断增强。当月在售项目数量方面,八大类总量与上月基本持平。音乐会类目数量小幅下滑两个月后有所回升,仍居第一。当月在售项目成交情况方面,10月整体演出赛事的总成交张数较上月增长七成。休闲娱乐成交张数登顶,且环比涨幅最大,接近240%。主要系国庆节出游激增,多地游乐门票成交张数暴增。由此可见,在消费观念和消费能力双重升级的背景下,消费者需求日益个性化和多元化,线下娱乐项目在内容和品类上较往年更加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

10月开演项目总计1644场,较上月增长11%,其中文化演出项目总数则达到1500场,占总体开演项目总数的91%。而已开演的文化演出项目中,以音乐会居多,共计有429场。从城市维度分析,上海、北京继续领跑文演六大类数量,但因数量众多,质量参差不齐,城市指数不高;本月西安取代成都,成为最具现场文化感城市,林宥嘉演唱会西安站为西安平均指数的拉升贡献较大。在文化演出的具体项目上,本月英雄联全球总决赛上海站夺得指数冠军,销售情况火爆,可见电竞受众购买力强大。在话剧歌剧类目中,TOP5中乌镇戏剧节项目占据三席位置,《叶普盖尼·奥涅金》领跑类目指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报告不仅结合大数据对各个品类进行日均指数排名,分选出10月的“最热之星”,同时也对11月份有望成为市场爆点的热门项目,如《中国有嘻哈》选手欧阳靖、JonyJ的个唱项目、话剧《解忧杂货店》等进行了基于数据趋势上的预估与分析。后续《中国演艺赛事数据报告》将继续以常态化的报告形式每月发布,通过“数说”的形式,及时填补国内现场文化+大数据领域的空白,加快推进赛事演艺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