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机器人发展持续升温 家用机器人发展前景及产业链分析(附产业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4 15:59
分享:

随着家用机器人应用领域日益扩展,与人类的互动将更为频繁,家用机器人的发展依赖于控制系统。随着深度学习算法以及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智能语音等多种智能算法的应用,家用机器人的机器视觉、人机交互能力以及基于大数据的机器学习能力等方面的人工智能水平也将呈现质的飞跃,甚至具有“人格化”的特征,相信未来几年家用机器人将会有巨大的变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家用机器人获业内重视

家用机器人市场不断升温,给行业释放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随着人工智能领域与机器人行业迎来爆发,不少企业纷纷将目光投向家用机器人这一领域,试图在热潮之下分得一杯羹。

日本索尼在放弃机器人业务12年后,在2016年6月宣布重新涉足机器人业务。索尼社长平井一夫曾表示,“包括工厂自动化等工业用途在内,将广泛开展机器人业务”。索尼日前发布消息称,将于11月18日在日本发售新款家用机器人XperiaHello。

被中国美的集团收购的德国机器人巨头库卡也十分关注中国机器人市场。德国库卡集团总部研究中心负责人莱纳·比绍夫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明,库卡与美的合作的重点领域是家用服务和医疗服务机器人。比绍夫博士说,在社会老龄化趋势下,库卡希望为工厂的老人、家庭养老提供协助机器人,如家庭移动机器人帮助老人行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