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电商年度发展报告(全文)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日期:2017-11-14 09:58
分享:

 


中国电商年度发展报告


销售总量再破记录增速重回加速轨道

从2006年开始,我国网上零售额可以说一直呈现超高速增长,估计是那会儿觉得网购很新鲜,不出门也能买东西,太酷了!但从2013年开始,网上零售增速开始降至50%以下,2015年,增速首次低于40%,2016年增速居然变成了26.2%。

但是今年情况就不一样了,网上零售额重新加速,今年1-9月份,增速回升至34.2 %。大大高于2015年、2016年的增长率。可能大家在外兜兜转转一圈,发现还是买买买更让人身心愉悦。

具体数据方面,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的十二个月时间,我国网络零售额达到近6.6万亿元,相比上一周期增长38%,为中国电商零售额同期的最高纪录。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近5.08万亿元,服务网上零售额近1.49万亿元。在社会商品总零售额中占比达到13.6 %,同比提高近3个百分点。

同学们,别打瞌睡,划重点了,服务网上零售额绝对是一大功臣啊!2015年,我国服务网上零售额增速达到42.4%,2016年达到51.4%。2017年1-9月,增速一跃至78.5 %,服务网上零售额占全部零售额的24.52%。分享经济、O2O等各类商业模式创新持续壮大,绝对能称为我们服务网上销售增长的助推器啊。

 

当然了,功劳也不能一个人抢了,我国网购的渗透率也是一大影响因素。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中国网民数量达7.5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54.3%。这基数一大,买买买的人自然就多了,同期我国网购用户人数达到了5.14亿,半年增长率达到10.2%,网购渗透率达到68.5%。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