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分析: 饿了么百度外卖联盟稳居第一!(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0 11:25
分享:

2、近千亿级外卖市场高速增长的背后逻辑

在“民以食为天”的中国,将近千亿级的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也许仅仅是开端。从历史数据来看,2017互联网外卖整体交易规模已经连续两个季度维持了8成左右的增长比例,这在目前比较低迷的O2O市场中确实令人惊羡。这充分显示了互联网外卖市场已经逐渐步入成熟期,外卖作为一种非标准O2O服务存在起步难的特点。当市场混战之时服务质量较低、用户消费习惯没有被充分培养,都成为制约整个行业发展的瓶颈。

但当市场主体逐渐从多方混战开始向三国鼎立,最终形成以“饿了么百度外卖”联盟为首的“两强争霸”格局之时,也就标志着市场已经被培育得非常成熟,展现出比出行、票务等其他O2O行业领域更加蓬勃的发展动力,成为目前体量最大、价值最高的细分领域。同时,不断刷新的增值数据,还显示出外卖市场巨大的规模预期,可以说这还是一个“蓝海领域”。

三季度数据马太效应显现 饿了么百度外卖联盟稳居外卖市场第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外卖市场在各种餐饮场景合理的分布也是其快速发展的动力。从易观发布的细分数据来看,2017年第3季度,白领商务细分市场继续领跑,交易规模达到475.9亿元人民币,占整体份额的81.7%。由于暑期的到来,多数学生离校返家,学生校园市场份额占比下降为8.5%。生活社区市场交易份额占比上升至有史以来9.8%,同时周末日均订单量普遍高于工作日,两项数据也印证了外卖已经已经摆脱作为堂食、做饭之外的应急手段,成为用户常规的就餐方式。

有消息指出,在优秀的市场数据面前,多家投资机构已经于近期帮助饿了么百度外卖联盟以及美团外卖分别完成了数十亿美元的融资,相信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市场的规模也会告诉增长。但我们可以预测,第四季度的数据中市场向头部品牌,也就是饿了么百度外卖联盟汇聚的趋势也将更加明显,相对美团外卖等其他品牌将形成稳固而持续的优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