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单身旅游消费分析:双11“光棍节”在即 中国单身人数等于俄罗斯与英国人口总和
来源:途牛旅游网 发布日期:2017-11-08 10:19
分享:

京沪成热门出发地 目的地体验受关注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经济独立、旅游经验丰富、自我意识强烈的80、90后单身族更享受一个人的旅程,尤其是26-35岁年龄段的用户,占比达到46%,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南京、广州、天津、武汉、杭州、沈阳、成都等单身青年聚集地。

\

\

单身族主要选择哪些时间外出旅游?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这一类客群主要集中在五一、国庆、春节等节假日旅游,出游时长平均为6-7天。当然,也有不少追求旅游品质、考虑到出游成本的客户更愿意选择错峰游。由于不需要呼朋唤友,80%的行程提前一周(需要较复杂签证手续的出境游除外)甚至只提前1-2天预订,旅游消费决策路径短,让更多“说走咱就走”成为可能。

哪种出游方式更受青睐呢?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相比跟团游,选择自由行的人次比例达到64%,一部分人喜欢已经打包好的自由行产品,让自己少操心,也有一部分青睐自己订交通票务和酒店,全程把握旅途进度。一个人旅游很自在,然而,跟团游所具备的社交属性以及“吃住行游购娱”整个行程都在一起,也让不少偷懒者青睐有加。

与家庭游客相比,单身族出游更注重目的地体验,在景点门票、美食、交通以及各种体验项目上的花费较多。事实上,早在2015年,途牛便已上线“当地玩乐”频道,产品包括旅游目的地一日游、多日游、主题乐园、交通接驳、户外探险、观光巴士、美食、博物馆、展览等,助力游客深度畅游目的地。此外,途牛还推出牛跟班会员服务,全面提升用户出游体验。同时,途牛旅游APP“结伴”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寻找志同道合的旅友,让旅途更有趣。

\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