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单身旅游消费分析:双11“光棍节”在即 中国单身人数等于俄罗斯与英国人口总和
来源:途牛旅游网 发布日期:2017-11-08 10: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转眼又一年双11将至。商家们依旧拼尽全力、使出大招吸引用户“买买买”,而“剁手党”们也没让商家失望,纷纷对心仪之物欲罢不能,疯狂将之加入“购物车”。

除了买买买,双11也被称为“光棍节”。旅游作为单身男女最热衷的休闲和消费方式之一,今年单身旅游又呈现出怎样的消费特点呢?日前,途牛旅游网发布《单身旅游消费分析2017》,根据订单中独自一人(其中多为单身群体)出游的用户数据,对此进行了解析。

单身成年人数量等于俄罗斯、英国人口总和   近6成对旅游感兴趣

11月11日,原本稀松平常的一天,不仅被打造为“购物狂欢节”,更被强行拉进节日队伍,成为“光棍节”。国家民政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单身人口已达2亿,单身成年人的数量相当于俄罗斯和英国全部人口的总和。

庞大的单身人口基数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景象——以单身群体为核心消费人群的“单身经济”正掀起一阵狂潮,单身旅游也成为这个时代的一种潮流趋势。全球研究咨询公司英敏特此前发布的《针对单身消费者的营销—中国2017》报告显示,56%的单身消费者对旅游最感兴趣,仅次于电影与电视剧(61%),高于运动健身(48%)。

\

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休闲旅游企业,截至目前,途牛已累计服务出游人次超过7220万。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近年来,单人出游人次逐年上升,2017年以来1人出游总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两成。

\

从性别角度而言,女性“独行侠”占比达到54%,高出男性9个百分点。如今,很多优秀的单身女性并不是被“剩下”,相反,她们的生活质量很高,旅游和运动、阅读、听演唱会等是她们不可或缺的生活标签。

\

具体到客户星座属性,善于交谈、沟通能力强的天秤座最爱单独出游,其次为热情、阳光、大方的狮子座。

\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