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计划共建工厂?一文看懂我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20 14: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28日,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三只松鼠将共建工厂。“三只松鼠已从电商企业发展成为一家供应链平台企业,定位是制造型自有品牌多业态零售商,全面向制造端渗透,实现零售与制造一体化,从而提升整个供应链渠道的效率”。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三只松鼠首次提出建设工厂,也是国内首家休闲零食企业提出这一概念。

此前,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在投资者平台上表示,三只松鼠在未来五年打造六大新制造园区,与行业专业制造加工伙伴以联盟的形式共建制造加工厂,实现全流程的质量监控、数字化订单、制造仓储一体化。

三只松鼠经营业绩

据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三只松鼠实现营业收入45.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94%。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品类型来看:三只松鼠营收主要来源于坚果以及零食。2019上半年公司坚果类实现营业收入21.95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48.95%;零食收入则占34.72%。

2019上半年三只松鼠分产品营收占比情况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了解,2019上半年三只松鼠“全品类、全渠道、全下沉”,促进业绩实现新增长。

全品类:三只松鼠已经完成从坚果品牌到全品类零食品牌的历史性转变。上半年,公司实现供应链的快速反向定制,具备40天完成自用户洞察到产品上线的能力,力求向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目前,公司构建了以坚果/果干、面包烘焙、肉制品为核心品类的休闲食品产品体系。其中,每日坚果、夏威夷果、碧根果等产品已成为消费者选购坚果炒货类零食的首选之一,芒果干、酵母面包以及近期推出的新品纸皮核桃、桑葚干、轻格华夫饼、甜辣鸭系列等各品类产品均备受消费者喜爱。

全渠道:上半年,公司加快铺设以品牌和体验为目的的投食店以及能够更便利触达用户的松鼠联盟小店。截至2019年6月30日,投食店、联盟小店分别开设73家、78家,与主流电商平台、社交电商、阿里零售通平台、自营APP、团购等共同构筑了公司全渠道营销模式,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提供驱动力,降低销售渠道集中风险。

全下沉:伴随国内经济日益发展、微信逐步普及和智能手机迭代,我国休闲零食消费群体持续扩大,公司利用供应链优势,降本提效,推出更适合大众家庭的产品类型和组合,为新兴消费群体提供安全、优质的产品和便捷的购买渠道,为公司业绩提供新增长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