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行业市场“钱”景无限 监控摄像机产业链及主要品牌企业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6 18:00
分享:

一、中国安防行业发展历程

萌芽阶段(1979 年-1983 年):陆续出现一些小批量生产安防产品的工厂及研究机构,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较低,安防产品的应用范围有限,主要局限在公检法机关等重要或特殊的单位和部门。

起步阶段(1984 年-1996 年):安防产品的生产和应用渐具规模,应用范围也逐步发展到各重要单位和部门,各级公安机关更加重视安防工作,政府在金融系统、邮政系统、电力系统等重要单位实施安防工程建设。

初步发展阶段(1997 年-2004 年):安防产品的应用范围发生了巨大变化,由重点单位和部门发展到金融、交通、教育、医疗、工矿企业、公众场所等众多社会经济领域,安防产品进入社区及普通居民家庭,开始由单一技术、单项工程向着系统集成的方向发展,安防设备制造商数量剧增,市场透明度增强,竞争日益激烈。

高速发展阶段(2005 年至今):安防行业借助“科技强警”战略、“3111试点工程”、“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智能交通”以及“2008 北京奥运会”、“2010 上海世博会”、“2010 广州亚运会”、“2011 深圳大运会”等重大工程和项目的推动,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安防龙头企业逐步做大做强,逐步实现由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的战略转变,安防产品的技术含量和安防工程的系统集成度都得到显着提高,技术更新与产品升级速度加快。

二、中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民用安防的需求增大,安防产品的市场应用领域不断扩展,我国安防行业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产业技术、消费市场以及企业品牌建设等方面均快速提升,产业内涵逐渐延伸,形成了集研发、制造、施工集成、运营、销售服务等为一体的产业链,实体防护、视频监控、防盗报警、防爆安检、出入口控制等系统全面发展。根据 IHS 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视频监控行业在 2014 年实现了 14.62%的增长,主要由于中国视频监控市场的快速发展推动了整个行业实现超预期增长,中国视频监控市场规模已经达到全球的 39.70%,成为视频监控最大市场,并保持持续高速增长。

总的来说,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中国安防行业已成为市场应用广阔、产业链相对完整、具有一定规模的成长型行业,目前我国安防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