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直播事件360为何喊冤?2022年中国监控摄像机市场规模近100亿美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4 11: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12日,一篇名为《一位92年女生致周鸿祎:别再盯着我们看了》的文章席卷朋友圈。文章称一些使用360智能摄像头的用户,在餐厅、网吧等场所通过水滴直播平台上进行公共直播,导致了一些用户的隐私权被侵犯。对此,360创始人兼CEO周鸿祎指责文章的作者故意抹黑,而背后就是因为360承诺免费为幼儿园安装摄像头,有可能断掉某些人的财路。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监控摄像机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2016年中国监控摄像机市场规模达42亿美元,预计2022年中国监控市场规模将达98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目前,住建部正在制定中的“十三五”规划对智慧城市的投资总规模将逾5000亿元,有望形成万亿级市场规模。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国家标准委联合下发的《国家新型智慧城市评价指标(2016年版)》中,公共安全视频资源采集和覆盖情况、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资源联网和共享程度、公共安全视频图像提升社会管理能力情况成为智慧城市发展重要指标,有望进一步推动视频监控的发展。

 据悉,360公司在2014年推出智能摄像机产品,360官方宣传通过综合以上多项信息加密,身份认证手段,360智能摄像机能够切实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隐私不被泄露。360智能摄像机深受用户喜爱,2年总出货量突破400万,2017年双十一360智能摄像机各型号产品销量共计超15.8万台,打破天猫/京东同类品销量与销售额双纪录,销售情况远超预期。

中国监控摄像机行业市场“钱”景无限,目前360在智能摄像机产品方面已经取得不俗的成绩,抢食同行蛋糕。但是360仍然无法规避泄露隐私问题。伴随着技术上突飞猛进,克制地对新技术进行应用上的约束,这也是企业必不可少的社会责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