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季度影视公司业绩盘点:乐视亏损近23亿惨不忍睹 谁才是最大赢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6 15:15
分享:

在净利润方面,25家上市公司共计利润41.38亿元,整体来看,影视行业公司业绩有所回暖,共有21家公司实现盈利,4家影视公司亏损。其中获利最多的当属万达电影,其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2.63亿元,同比增速超10%。中国电影、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净利润排名靠前,分别获利8.41亿元 、6.69亿元和6.4亿元。

尽管大面积企业处于盈利状态,但是亏损企业不甚乐观。毫无疑问,前三季度亏损额最大的当属乐视网。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22.82亿元,同比下降1743%。这一亏损金额也创下了传媒企业亏损额的最高值。乐视网第四季度,只有徐克监制、袁和平执导的《奇门遁甲》最受关注,但仅凭一部电影恐怕难以挽回局势。预计2017年全年累计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

另外,电视剧公司欢瑞世纪也同样亏损,前三季净利润亏损0.2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明显,下滑125.51%。欢瑞世纪大幅亏损主要是由于欢瑞营销经营北京卫视和安徽卫视2017年周播剧场冠名及特约播映广告资源的成本支出确认为报告期营业成本的金额较大所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影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