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季度影视公司业绩盘点:乐视亏损近23亿惨不忍睹 谁才是最大赢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6 15: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影视业各大上市公司三季度财报已悉数披露。随着影视行业竞争加剧,头部作品的缺失以及爆款资源的抢占给影视公司业绩带来极大的影响。纵观影视行业的利润空间已远不及前几年,盘点三季度各家影视公司业绩,盈利公司不在少数,但是亏损企业也惨不忍睹。

在统计的25家上市影视公司中,三季度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512.71亿元。其中万达电影营收位居榜首,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01.85亿,同比增长20.72%,在五大电影公司中处于领先位置。万达电影的营收大增受益于《战狼2》的票房井喷,万达前三季度累计票房为65.2亿元,同比增长13.2%,累计观影人次超过1.5亿人次,同比增长9.7%。除了万达以外,大部分由万达主投主控的电影票房却不尽人意。其中,票房最高的《记忆大师》和《心理罪》,票房仅在3亿左右,《父子雄兵》、《决战食神》、《绑架者》和《十万个冷笑话2》的票房加起来也不到5亿。

营收排名第二的是中国电影,前三季度营收为66.8亿元,同比增长8.02%。

根据三季度财报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乐视网总营收为61.52亿元,比去年同期下跌63.67%。尽管乐视网的营收仍处于榜单第三位,但是同样也是影视业上市公司中营收下降最快的。乐视企业的冲刺危机阻碍了乐视影业的发展。经统计,乐视前三季度推出的电影有《冈仁波齐》、《“吃吃”的爱》、《皮绳上的魂》三部,合计票房仅为1.3亿。《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上映三天,收获876万票房后紧急撤档,暂未重新上映。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