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牙刷产业链/主要企业分析一览(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3 17: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牙刷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是人们日常口腔清洁护理的最主要工具之一。牙刷作为清洁牙齿的工具,通过挤有牙膏的牙刷在牙齿的牙釉质、牙龈上磨擦,可机械性地祛除牙菌斑,清除牙齿上的实物残渣和外源性的着色,预防龋病发生,同时还可以按摩牙龈促进牙周组织的血液循环和龈上皮的增生,增强防御能力,维护牙周组织的健康。选用合适的牙刷和优质的牙膏,采用正确的刷牙方法、合理地控制刷牙时间,做到有效刷牙,就能避免龋齿、牙本质敏感、牙龈炎和牙周炎等口腔疾病,保持口腔健康。

牙刷作为人们日常口腔清洁护理的最主要工具之一,属于生活必需品,价值相对较低,需求弹性较小,具有刚性需求,且与人口增长正相关,市场需求较为稳定。中国是世界上牙刷生产量最大的国家,同时也是世界上牙刷消费量最大的国家,中国牙刷生产除了供给国内消费市场以外还大量出口全球。目前中国生产牙刷及日用口腔清洁器具的企业有近千家,主要分布在江苏、广东、湖北等地区。

牙刷作为人们日常口腔清洁护理的最主要工具之一,属于生活必需品,价值相对较低,需求弹性较小,具有刚性需求,且与人口增长正相关,市场需求较为稳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口腔护理保健意识的增强,人们更换牙刷的频次也将逐步增长,牙刷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行业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