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便利店行业发展报告:便利店的下一站(附全文)
来源:阿里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2 15:16
分享:

行业重构:电商相继入局,多元服务商涌现

随着新零售时代的来临,网络零售亦寻求新模式,线上线下融合的趋势正成为影响便利店发展的重要因素。报告随即列举了以阿里为代表的电商企业相继推出与线下融合的新产品,电子商务企业通过现有资源和技术的输出来帮助广大传统的便利店进行转型,并且为便利店提供价廉物美的商品,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便利店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且实现更有力的资源整合。

零售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也催生了一批以技术服务、资源整合为着力点的新型零售服务商,希望通过对供应链资源的整合优化以及对门店经营管理的优化,来帮助便利店提升经营业绩。无人便利店等此类以科技推动的新型服务模式和产品陆续出现,也使得便利店行业的未来变得更加多元化。

对于便利店行业的发展建议,张天兵总结道:“中国便利店行业不仅面临着现有企业的整合问题,同时也面临其他业态零售企业、电子商务企业、初创企业等多方势力的影响,为了在日益复杂且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持续增长,便利店需要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来整合和完善日常运营中的各个环节,通过持续提供高品质的便捷服务,以保持企业的竞争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