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市公司赚钱能力排行榜:银行业占据半壁江山
来源:wind资讯 发布日期:2017-11-01 13: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收官,A股3408家上市公司三季度盈利能力出炉。整体而言,A股上市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总和为27.79万亿元,同比增长近两成;实现净利润为2.56万亿,同比增长16.37%。

前三季度营业收入比较高的行业主要有建筑装饰、化工行业以及银行。从营业收入增速情况看,交通运输同比增加超五成,电子、钢铁等超四成。银行、非银金融以及化工等行业前三季度净利润排名靠前。值得注意的是,25家上市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高达1.13万亿元,远远超过排名第二的非银金融以及第三名的化工行业。从净利润增速情况看,采掘业以近20倍增速居前,其次是钢铁、有色金属行业。

资料来源:wind资讯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创造营收方面,中石化以1.74万亿元的成绩排名第一,其实是中石油1.46万亿,排名第三的是中国建筑,营收为7709亿元。齐鲁财富网发现,前三季度营收比较高的上市公司集中在石化、金融以及建筑装饰行业。前三季度营收前十名的上市公司主要有: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建筑、中国平安、上汽集团、中国人寿、工商银行、中国中铁、建设银行、中国铁建。

此外,齐鲁财富网发现,银行类上市公司几乎赚钱能力占据了净利润前十名。前三季度净利润排在前十名的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