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快递三季报业绩大PK:顺丰Q3盈利额接近其他四家总额,圆通成“垫底王”(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2 10: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21日,中通快递(NYSE:ZTO)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中通快递第三季度营收为31.43亿元(约合4.724亿美元),同比增长33.6%;净利润为7.17亿元(约合1.078亿美元),同比增长31.1%。

至此,以顺丰及“三通一达”为代表的五大上市快递企业均已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整体而言,这五大快递股在今年第三季度的表现都比较不错,全部都实现了营收与净利润“双增”,且增速均保持在10%以上。

具体到各家的情况来看,顺丰控股(002352.SZ)的业绩表现最为抢眼,无论是营收额还是净利润方面都遥遥领先,领跑整个行业;韵达股份(002120.SZ)则在营收增速和净利润增速这两个指标上略胜一筹。与之对应的是,尽管圆通速递(600233.SH)第三季度营收额仅次于顺丰排名第二,但营收增速、净利润及利润增速均排在最后,成了三季度快递股中的“垫底王”。

顺丰Q3盈利额接近其他四家总额,圆通成“垫底王”

蓝鲸TMT通过梳理五大上市快递企业的财报发现,2017年第三季度,快递龙头股顺丰控股凭借高达17.62亿元的净利润接近其他四家盈利总额,成为五大快递股中的“盈利王”。而圆通速递则由于营收增速、净利润及利润增速排名最后成了“垫底王”。

在营收方面,韵达股份、圆通速递、申通快递(002468.SZ)及中通快递在第三季度的营收分别为25.29亿元、46.56亿元、30.03亿元和31.4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5.89%、17.31%、26.2%和33.6%;同期顺丰控股的营收就高达176.65亿元,同比增长23.18%。

五大快递股三季报悉数出炉,圆通净利增速垫底

数据来源:蓝鲸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营收额来看,顺丰控股第三季度的营收额十分突出,比另外四家的营收总额还多出43.34亿元。不过从营收增速来看,排在首位的为韵达股份,顺丰控股只能屈居第四位,而圆通速递则处于垫底的位置。

在净利润方面,这五家快递股的表现与营收表现几乎无异。其中,韵达股份、圆通速递、申通快递及中通快递在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分别为4.28亿元、3.65亿元、3.81亿元和7.17亿元,同比增速依次为34.02%、13%、26.48%和31.1%;顺丰控股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则同比增长14.59%至17.62亿元,接近另外四家的净利润总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