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超市三季度报业绩大PK: 永辉超市净利大涨超7成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10-31 17: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统计,截止2017年10月31日,10家超市上市企业公布了第三季度报告,其中八成企业均实现盈利,仅有人人乐和联华超市还在亏损,分别亏损2.79亿元和1.95亿元。同时有八成企业实现盈利增长。其中,中百集团、华联综超、永辉超市增幅尤为明显,分别高达174.18%、148.50%和70.74%。人人乐和新华都则下滑较大。

永辉超市:净利大涨超7成 三季度新开88家店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3.08亿元,同比增加17.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2亿元,同比增加70.74%。

永辉表示,业绩增长主要是基于上半年较大的净利增幅。得益于加快门店的扩展,优化门店品类管理,以及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永辉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83.17亿元,同比增长15.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5亿元,同比增长57.57%。

分地区来看,除东北大区外,其余6个大区主营收入均实现正增长,其中华东地区更是高达45.06%。

报告期内,公司在吉林、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广东、贵州、四川、陕西等区域新开88家门店(包含超级物种店4家、生活店51家);同时在吉林关店1家,重庆关店(均为优选店)2家。此外,公司在黑龙江、北京、湖北、河南、江苏、浙江、江西、福建、山西、四川、贵州等区域新签约门店133家(包含超级物种店3家、生活店82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