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忙闲时加权平均可用下载速率排行榜:上海位居榜首,北京/辽宁分列二三(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31 11: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宽带发展联盟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16.40Mbit/s,比2017年第二季度提高2.29Mbit/s,季度环比提升达到16.2%。

近年来,国家行业主管部门不断推进“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落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网络“提速降费”的决策部署,会同有关部门和基础电信企业,艰苦奋进,砥砺前行,通过全力推进光纤网络的建设和改造,扎实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加大4G网络建设和覆盖力度,加快城域网和骨干网扩容,优化互联网网络架构,推进扩容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带宽,推动互联网企业增强服务器处理能力等一项项扎实的工作,推动中国宽带网速速率取得大幅提升,为中国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的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了坚实的网络基础。

报告数据显示,在中国各省忙闲时加权平均可用下载速率排行榜中,前十名是上海、北京、辽宁、山东、河南、江苏、天津、浙江、安徽以及河北。

数据来源:宽带发展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报告同期还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固定宽带用户的网页平均首屏呈现时间为1.06秒,网络视频平均下载速率达到12.40Mbit/s,提升速度也较快,环比第二季度提升达到20.6%。而宽带接入速率符合度持续保持在100%以上,符合《互联网接入服务规范》要求,变化相对平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