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揭秘旅游行业的十年历程:旅游市场景气度持续回升 桂林旅游表现最差(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日期:2017-10-30 17: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A股市场旅游板块上市公司数量相对其他板块较少,一直以来被资金所忽略,少有靓丽表现。而旅游市场蛋糕有限,分食者却不断增多,旅游企业压力逐年增大。业绩表现平平,股价亦难寻支撑,这其中,桂林旅游十年下跌41.45%又当属表现最差。

随着国民经济水平不断提高,旅游业一直呈现稳中有增的发展态势。2017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达到25.37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3.5%。上半年国内旅游收入2.17万亿元,增长15.8%。

十年间,旅游市场景气度持续回升,国内旅游收入放大逾4倍,但A股市场旅游板块却表现平平,整体涨幅仅有176%,不少股甚至跑输板块,十年涨幅为负,桂林旅游以41.45%的跌幅居首。相较全国旅游收入45度角式的增长,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亦是小碎步前进。

旅游行业的十年:峨眉山不灵验 桂林旅游表现最差

旅游行业的十年:峨眉山不灵验 桂林旅游表现最差

旅游业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出现停滞迹象

纵观旅游板块上市公司十年来的营业收入,可以发现在2010-2011年间,部分公司营收就已经出现了缓步不前的迹象,桂林旅游、张家界、西安旅游、国旅联合等甚至出现了倒退。如今物价水平已今非昔比,但是多家旅游业上市公司十年来营收增幅依旧有限,如果叠加货币价值因素,有些公司或许营收还落后于十年前。

旅游行业的十年:峨眉山不灵验 桂林旅游表现最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