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新度假旅游类App排行榜 ( TOP10):寡头竞争各有所长 同程不敌途牛
来源:易观 发布日期:2017-11-30 10: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居民旅游已逐渐从观光游览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自由行人数占比逐年增加,自驾游的兴起造成了旅游需求的碎片化趋势。消费主力人群开始向80,90后迁移,重体验的特点也加速了度假旅游的发展。

易观10月综合度假旅游类AppTOP10榜单显示,头部四大厂商领先优势十分明显,基本将综合度假旅游市场瓜分完毕。95.8%的CR4值(前四位厂商市场总份额)也印证了月活榜单中直观的印象。可以说,度假旅游市场的竞争格局就是头部四家的寡头竞争格局。

综合度假旅游预订类AppTOP10榜单

但从人群消费能力来看,头部厂商的消费人群有明显分界线,即以中等消费能力人群为界,中等以上(含中等)人群占80%以上,中低和低消费者只占不到20%。具体来讲,驴妈妈中等以上(含中等)消费者比例最高,达到53.67%。途牛也达到了49.94%。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