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机械产业链及十大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6 15: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起重机械是指用于垂直升降或者垂直升降并水平移动重物的机电设备。起重机械可以完成靠人力难以完成的物料搬运工作,减轻人们的体力劳动,提高劳动生产率,实现物料搬运的自动化,在工厂、矿山、车站、港口、建筑工地、仓库、电站等国民经济多个领域和部门得到广泛的应用。

目前,中国起重运输设备制造业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归口管理。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属于行业自律组织,其职责为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为政府和会员提供双向服务为宗旨,发挥联系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反映会员愿望与要求,维护行业和会员合法的利益,推进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发展,提供调查研究建议、自律管理、信息引导、咨询服务、国际交流等各种服务。

“十三五”规划提出实施高端装备创新发展工程,明显提升自主设计水平和系统集成能力。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强化智能制造标准、工业电子设备、核心支撑软件等基础。加强工业互联网设施建设、技术验证和示范推广,推动“中国制造+互联网”取得实质性突破。培育推广新型智能制造模式,推动生产方式向柔性、智能、精细化转变。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549号)中除对特种设备的安全性提出严厉控制外,还对特种设备的节能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由于国家对起重机安全可靠性和节能降耗要求的不断提高,轻量化、低能耗、高性能的起重机市场需求大幅扩大。

随着工业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生产效率的日益提高,产品生产费用中物料搬运的占比逐渐增加,用户企业对大型、高速和自动化的起重机的需求不断提高,对能耗和可靠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起重机的性能已成为自动化生产流程的重要环节。我国桥、门式起重机的起重量越来越大,工作速度越来越快,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产品技术含量也随着国际市场竞争的加剧在明显提高。

行业主要法律法规及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